全部

威海高区:立德树人育桃李 文明之花芳满园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2023-11-13 14: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近年来,威海高区沈阳路小学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七个好”标准为统领,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生成长。先后荣获“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学校”、“全国特色书香校园”、“山东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点”、“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威海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等86余项荣誉称号。

在“先锋有我·七彩党建”引领下,学校成立“七彩工作中心”,纵向贯通,横向联动,构建起年级学部矩阵,实现决策、主题、内容、方式的协同化。注重价值引领,为校园文化注入红色基因,打好立德树人鲜亮底色。倾力打造“优秀党员示范”“先锋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项目,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先后成立了丁莉莉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山东省名班主任由小娜工作室,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此外,学校结合红色思想教育,以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校刊校报、读书月活动为载体,着重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教育。开展“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法院研学,让同学们“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

学校立足文化特点和特色教育,建设动态化、生成式立体环境,突出儿童主体,形成七彩教育全环境育人。走廊设有主题,七彩教育特色馆、彩虹花悦读馆等近40个功能室种类丰富,设备精致齐全,活动规范。校标、校歌、学校吉祥物“七彩娃”的设计和解读更是来自“学生原创”,学生参与创作、布置拓展、随时更新,成为儿童自我生成的文化,七彩环境文化从学生心里“生长”出来。

在体育教学模式创新上,学校以“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开展以篮球、田径、武术等为引领的体育特色活动,推进“自编操+技能训练+体能训练”的阳光大课间,让学生真正跑起来;以“人文之美”“学科之美”“健康之美”“艺术之美”“创造之美”五个维度,开设沙画、戏曲脸谱、扎染篆刻等拓展课程,发展学生的艺术美和行为美,提高审美境界乃至人生境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师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通讯员 巩汉强  董丽娜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志鹏 侯峰峰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11月12日,昆嵛山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初雪让昆嵛山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树木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