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驻外代表全球“揽项目”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6-30 10:53:06

近日,在魏桥纺织公司,来自韩国的维尼诗株式会社社长徐龙对这里的纺纱产品十分看好:“威海在纺织、文旅等产业领域优势明显,我们愿就高档纤维来料加工业务开展合作。”

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今年以来,威海组织驻外代表奔赴全球各地,拜访企业、行业协会等300多家次,吸引了韩国维尼诗株式会社等越来越多的客商到威海考察项目、投资兴业。

驻外经贸代表处,是威海招商引资体系中重要的前沿阵地。威海已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以及日本东京、韩国仁川、欧洲纽伦堡等地设置代表处,与当地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仅今年威海拜访对象中,500强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就占到了四分之一,代表处与所在地合作不断走深。

仁川威海馆是威海与韩国招商合作逐步深化的见证之一。据市政府驻韩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相法术介绍,威海正与韩方积极沟通,力争让仁川威海馆成为威海设在海外的孵化服务平台,届时,对凡有意向来威开展投资贸易的韩国企业,该馆都将提供办公场地、贸易对接、仓储物流、投资考察、业务代办等“一揽子”服务,形成“孵化在韩国,投资在威海”的招商路径。

作为招商盟友,威海的“城市合伙人”队伍正持续扩大。目前已累计在全球推荐筛选了德勤咨询管理公司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周立军、三菱商事(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本多亮等35名“城市合伙人”,委托招商模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沿着遍布全球的招商网,许多客商把目光投向了威海。今年,驻外代表累计为各区市、开发区及产业招商部门提供重要招商线索34条,推动韩国维尼诗高档纤维来料加工、LX泛韩物流国际商贸物流仓储基地等21个重点项目转入在谈阶段,涉及商贸物流、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为进一步强化驻外招商队伍建设,我们与市投资促进中心深化合作,组建了北京、上海以及韩国、日本、欧美等6个招商工作组,一体化推进境内外重点区域招商引资,推动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副主任陈金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毕金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数字政府发展指数居全国普通城市第二位

威海数字政府发展指数居全国普通城市第二位

近日,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发布《2022中国数字政府发展指数报告》。威海在全国普通城市中(除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外)列第二位,在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30
“烟火气”升腾

“烟火气”升腾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6-29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 9个项目现场签约

6月27日,荣成市举办高新材料产业推介大会,全面推介荣成市良好的产业基础,旨在引进一批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高新材料产业向...[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获批中央资金9457万元

威海市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共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9457万元,创威海市今年单笔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资金总量新高,是去年该专项...[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

6月27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荣成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身边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分享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6-28
天鹅湖底“种草人”

天鹅湖底“种草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