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生活必需品送上门 雨雪天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不用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1: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连日来的风雪天气,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为满足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威海市环翠区各社区积极发动协管员、楼长的力量,为他们雪中送炭,送去生活必需品。

“喂,大叔啊,那次送的菜,家里有没有了?千万别出门,要是用着什么你就找我,我给你送点。”在古北社区,记者看到党总支书记王爱花正在给居民打电话,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赶上风雪天气,她心里一直牵挂着辖区的老人们。按照信息登记表上的名字,她逐个给老人打电话,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辖区的老人也多,我们社区还有楼长,协管员,都对这些老人采取电话问候,或者上门敲敲门看看,有没有需求,用不用着菜,大米等等日常生活用品,保障居民特别是老人居民的生活需求。”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爱花。

鲸园街道古北社区老党员戚其海说,“给我送的菜,到现在没吃得了,又拿的米来了,我很感激,作为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己能干的工作一定要干好。”

在环翠楼街道大众社区,共有5名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会与他们通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帮他们采购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嵩山街道广泛发动志愿者与村居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组成强大的“志愿后勤保障部”。有需求的居民只需线上提交订单,志愿者就会负责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既减少了人员的聚集,也为出行不便的居民提供了便利。“这几天遇着大雪,志愿者减少老百姓出行,为老百姓送菜,很感动很温暖。”谷家洼社区志愿者宋红英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薛丹丹 于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白衣使者丨威海46家景区全年免费游

致敬白衣使者丨威海46家景区全年免费游

为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全市46家景区,推出“免费游威海”活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护...[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致敬白衣使者丨46家景区免费游!情暖威海许你全年的温暖

致敬白衣使者丨46家景区免费游!情暖威海许你全年的温暖

为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全市46家景区,推出“免费游威海”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疫”线你最美】寒潮来袭 “疫”线保电

2月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风大雪瞬时笼罩整个乳山。面对疫情与强降温双重考验,供电公司干部职工以“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攻坚...[详细]
乳电印象 2020-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