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买出租车买商业险遇难题 无法上路运营成了“摆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2 22: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汽车商业保险就是车险,是给自己车辆的一份保障,万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来进行赔付。最近很多威海的出租车司机反映,说他们现在因为保险的事急得直发愁。

出租车司机们告诉记者,他们的车到达了报废期限,可是更换新车后,现在买保险遇到了问题。

威海市出租车司机董先生说:“我们的出租车到了8年,要强制报废了,要更新新的出租车,但是威海所有的保险公司不给我们买商业保险。”

因为买不上商业保险,司机们说,他们的车现在成了个“摆设”,只能停在家里放着。

威海市出租车司机葛先生说:“我们当地有规定,交通局有规定,没有商业险我们没法运营,导致我们的车在家里停放没法运营。”

记者走访 多家保险公司均拒保

出租车司机们表示,买出租车是用来赚钱的,现在却只能停在家里放着,停一天就相当于赔了一天钱。

葛先生说:“我是6月11日提的车,到现在还在家停着,这个车是有成本有期限的。”

出租车为什么买不上商业险?事情真像司机们说的那样,保险公司不卖给他们吗?记者走访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威海开发区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威海高区支公司、华安财产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永安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均表示拒保。

记者走访了多家保险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现在他们没办法给出租车保商业险。保险公司不给保的理由是什么?难道这些新换的出租车只能放在家里成摆设?

市场调查 出租车商业险为何被拒保

拒绝给出租车保商业险,各家保险公司也都给出了不一样的理由。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威海开发区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新老系统7月1日开始彻底切换,老系统就不让用了,有些东西还没调整好。”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威海高区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保不了,我们没有权限。”

永安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系统直接设置了分公司就不允许,我们系统就提不上。”

对于保险公司回复的这些理由,出租车司机们表示,他们只是找了一个借口,这并不是根本原因。

威海市出租车司机夏先生说:“他们做这个业务赔付率太高,赔本所以不能卖。”

华安财产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说:“商业险第三次改革了之后,商业险的保费超级便宜,单买商业险保险公司太吃亏。为什么都不保,就是因为都吃亏了去年一年。”

多部门反映问题 正在推进解决

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出现了这个问题后,他们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一个确切回复。

夏先生说:“我们出租车公司,交通运输局,还有银保监会,多次协调,也开了多次座谈会,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效果。”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也不能强买也不能强卖,咱们也管不到人家保险公司,咱们跟人家沟通,现在正积极沟通这件事。”

买不上保险,新买的出租车就无法营运,司机们说现在这样的情况他们很无奈。随后,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给了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威海监管分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威海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说:“我们也一直在推进这件事,不是说没做工作,也不是说没有努力,这个事还在推进中。”

编后:节目播出之前, 我们接到当地出租车司机的反馈,现在保险公司方面已经同意为他们保商业险了,事情终于解决了,有了保险之后可以上路营运了。商业保险不同于交强险,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双方自愿订立的。虽然保险公司不能做赔本买卖,但是也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中间能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这还需要相关部门充分调研,是不是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