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海岸警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维护辖区稳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17:2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日前,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深入社区、码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孙家疃镇,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和学校,通过知识讲座的方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等内容向群众和学生进行普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在辖区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环翠水上派出所民警深入湾九里幼儿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为,以案为鉴增强教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希望老师们能够将自己掌握的国家安全知识运用到平时的教学中,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沟北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商场,向在场群众以简单、直白的方式讲解说明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还结合辖区近期高发诈骗案件的常见类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进行讲解,提醒群众要紧绷防范之弦,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筑牢反诈堡垒。

青渔滩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向渔船民进行普法宣传,并介绍了海上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为,倡导渔船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举报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赵阳 张书源 谷思思 王英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