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落实节能减排 建设绿色机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肖梦凡

2023-10-16 14: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减少能源排放消耗为目标,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大兴“节能减排之风”,为创建节约型税务机关,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装设能源监控平台。通过对用能系统各环节,特别是重点耗能设备用能情况进行实时检测计量、数据采集、汇总分析、纵横比较等,发现用能使用不合理之处,通过人工干预或自动控制的方法进行改进,优化用能设备,提高用能效率,减少空调机房设备控制的重复性投资,进行集中的节能控制,在实现设备智能化管理及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保障中央空调系统的运营能耗降低。

加强日常广泛宣传。在办公区域的显着位置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标语、“节水节电绿色办公”标识以及常用电器节能温馨提示;在食堂入口、餐厅等醒目位置摆放“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海报标识……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强化全员节约、节能、节支的观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将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现“节能减排”常态化,为创建绿色税务机关取得更显着实效不懈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黄小怡 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李振利 刘力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