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打好春季防疫针 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8 14: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为全面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威海市文登区积极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全力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在威海鼎牛牧业有限公司,经过严格消毒,身穿防护服的动物防疫人员开始为羊群接种疫苗、佩戴耳标。防疫人员还积极宣传“先打后补”政策,并对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现场指导,让养殖户第一时间了解政策。

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方案》,养殖场可自行购买强制免疫疫苗,对所养畜禽完成规定全部病种的免疫程序,并委托县级以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免疫效果评价,检测合格以后即可提交申报材料,获得强制免疫疫苗经费补助。威海文登区高村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邹积振介绍说:“春季正值畜禽疫病防控关键时期,结合“先打后补”政策,对全区畜禽进行应免尽免,‘先打后补’政策有利于养殖户享受国家惠民政策,保障畜禽免疫力,杜绝疫苗浪费。”

目前,文登已发放“先打后补”政策告知书2000多份,签订承诺书600多份,1200多个养殖场在系统登记了注册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陶晓东 通讯员 孙涛 张靖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