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马友校云端携手,青少年共话中华文化魅力

来源:环翠区宣传部

作者:

2023-11-13 17:47:11

近日,在威海市鲸园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与大屏幕上相距万里之遥的马来西亚南强华小的小学生们展开着热烈的互动交流。这是继今年的“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端午节主题交流活动之后,威海市鲸园小学与马来西亚南强华小再次围绕中秋节、国庆节和校庆日主题开展交流活动,标志着威海市侨联中马“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中华文化云端之旅品牌活动的进一步走深走实。

活动中,在双方老师的引导和主持下,孩子们积极有序地围绕当地中秋节、国庆节的庆典习俗和校庆日活动分别交流发言,鲸园小学的同学还分享了国庆假期当中游览泰山和故宫两个中国著名景点的感受,让马来西亚的同学对中国名胜古迹蕴含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鲸园小学的老师为中马双方的同学们解读了描写中秋节的宋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通过经典优美的诗词佳句引导孩子们感受诗人对亲人的思念和豁达的人生态度,共同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之美。

继2022年携手马来西亚山东商会共同打造该品牌活动以来,威海市侨联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品牌效应,指导威海市鲸园小学与马来西亚南强华小频繁互动,先后开展了“皓月朗空 桃李难忘”庆祝教师节、“情缘系文化 云端齐荟萃”文化交流活动、“文化为桥 跨越山海”活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端午节主题交流等不同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使中马双方青少年在相互分享与交流中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不断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与关注,厚植培育同根同族的文化情结和两国之间的友好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今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 昆嵛山上银装素裹美如画

11月12日,昆嵛山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初雪让昆嵛山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树木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雪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