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营商行|“首店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3-16 10:44:03

近日,知名茶饮店“一点点”入驻威高广场,这是该品牌在威海的“首店”。消息一出引发威海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热议,“首店经济”再次受到关注。

图片

所谓“首店”,是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而在一个区域利用特有资源,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由此对经济发展产生影响的形态即为“首店经济”。

在威高广场地下一层,近日刚刚开业的新一代零售创新品牌“嗨特购”是烟威地区首店,开业第一个周末就勇夺“销冠”,成为赋能城市商业的“流量密码”。市民宋佳奕特意和朋友前来选购,她说,“以前在短视频看到别的城市有的店咱们这都没有,很羡慕,现在我们也有泡泡玛特、乐高等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再也不用羡慕大城市的年轻人啦!”

图片

促进消费、拉动经济,“首店”自带流量。年初开业的国内茶饮“流量之王”——“喜茶”就属威海首店,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引发了即使排队两三个小时也要喝上一杯的“喜茶热潮”。而Indicia、爱瑞琪、洪兴砂锅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首店同样吸引着消费者,既“吸金”又“吸睛”的首店,正在点燃城市消费新活力。

“目前,威高广场共有600家商铺,首店有200家,2023年我们将有计划地引入60-80家首店,涵盖餐饮、服装等业态,让消费者足不出威海就可以感受一线城市的购物体验。”威高广场推广中心经理苏建坤介绍。

除了威高广场,振华商厦一楼的迪奥、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儿四大进口化妆品牌也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还有BOSS、COACH、施华洛世奇、UGG、奥德臣等国际国内时尚品牌入驻,成为威海地区高端消费市场的风向标。

振华商厦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入驻率逐年攀升,各首店品牌年销售额在山东省同行业排名前列,占据着区域经济强势地位。“2023年我们将继续以首店为目标,计划引进进口化妆品娇兰、圣罗兰、阿玛尼,国际名表万国、积家等品牌,增加经营业态的多样性,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威海振华商厦经理助理谷昭珍说。

众多首店的进入,引来消费者点赞、周边城市年轻人羡慕的背后,让我们看到了近年来环翠区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发展“首店”等新业态、新经济方面的成绩与努力。2023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创新消费场景,培育发展首店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消费新场景,让群众有兴趣消费。今年以来,环翠区相关部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丰富了商业业态,提升了商品品质,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与消费欲望,为本地商业市场带来了全新景象。

未来,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会持续增多,要让“首店经济”充分释放消费潜力,需要更多品牌首店落户环翠,而这,离不开对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首店经济’,强化品牌发展,进一步激活品质消费新动能,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环翠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走访记丨想出海抢单?参展邀请函当场发出

企业走访记丨想出海抢单?参展邀请函当场发出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服务专员,有什么事随时吩咐!”3月8日一早,威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本杲就赶往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下了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5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服务企业没有局外人,也从来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情。相信各级职能部门从自身职能和优势出发形成工作合力,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就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4
威海汪疃镇:万亩良田逐春光

威海汪疃镇:万亩良田逐春光

阳春时节,威海临港区乡村振兴“主战场”——临港区汪疃镇,一汪碧水、万亩良田,生机盎然。[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9
乳山市:“智造”领跑 亿级产业群加速扩容

乳山市:“智造”领跑 亿级产业群加速扩容

一处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雏形初现,一个个智能车间繁忙有序,一件件高品质产品畅销海内外……漫步三月的乳山大地,一派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8
“蔬菜盲盒”里的生意经

“蔬菜盲盒”里的生意经

一捆芹菜、两把香菜、四扎油菜……3月6日,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生态大棚里,村党支部书记刘翊正与村民娴熟地把七八种当季蔬菜随机搭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威海:第一片“智能版”玻璃顺利出炉

威海:第一片“智能版”玻璃顺利出炉

在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攀铁梯而上,窑炉内蒸腾的热浪、传送带上“整装待发”的硅砂原材料……组成了比骄阳更火热的生产景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3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8
威海:“搬家”扩产能 科研“上发条”

威海:“搬家”扩产能 科研“上发条”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技术改造稳步推进,产品研发忙而不乱……眼下,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一派忙碌景象,处处涌动着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7
威海:助企专班有求必应 “保姆式”服务全过程

威海:助企专班有求必应 “保姆式”服务全过程

​今年,威海确定了一批重点项目,服务好项目建设要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威海各镇街强化服务保障,对重点项目...[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