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鸿鹄振翼,集体练飞,天鹅拍摄的最佳时间别错过

来源:荣成文旅

作者:

2023-02-20 14:39:02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

大海逐渐解开冰封,

天鹅也即将踏上归途。

2月下旬开始,

天鹅们就要开始练习飞翔,

准备迎接翱翔万里的挑战。

天鹅是体重最大的飞鸟。每年10月中旬至翌年的3月底,大天鹅在荣成越冬时间长达四五个月,长时间的停留加之水域内丰富的食粮,使大天鹅的体重明显增加。

因此,在远行前,成年天鹅要带幼年天鹅练飞半个多月,让翅膀柔中有刚,有足够跨越千山万水的迁徙能力后才能启程。所以,如果想要观赏和拍摄天鹅展翅翱翔的仙姿,现在就是最佳时间。

快快抓住本场“天鹅季”的尾巴,

来荣成和“凌波仙子”

共度美好时光吧!

接下来,

就让小编为你推荐几处

绝佳观赏地~

1.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

这里是大天鹅最为集中的栖息地,湖内面积6.3平方公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天鹅湖,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站在岸上举目眺望,眼前的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成群结队的大天鹅飘游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或戏水,或婷立,或腾空飞舞,仿佛触手可及。

2.俚岛镇烟墩角村

烟墩角村是大天鹅与人类零距离相处的港湾,天鹅群体分布于村南的海岸上,因为数量众多,也被誉为中国的“天鹅村”。除了与美丽的天鹅仙子友好互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荣成特色的海草房民居,尝尝渔家饭,住住海草房,尽情体验海边渔家生活。

3.樱花湖体育公园

近期大天鹅活动范围扩大,由樱花湖西岸延伸至北岸大圆环均留下了它们嬉戏、游弋、觅食的足迹。碧海蓝天下,似白帆点点的天鹅和闲情逸致的游人遥相呼应,共同构成了一幅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

4.桑沟湾湿地公园

桑沟湾湿地公园常年栖息各种鸟类,大天鹅和成片的水鸡、水鸭、海鸥等鸟类在此和谐相处。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大天鹅,还能饱览“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的湿地风光,非常值得一去。

5.石岛桃园神龟湾

石岛桃园神龟湾,也称天鹅湾,是一处天然港湾,僻静安逸。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这里的天鹅也越来越多了。圣洁的仙鸟或飞、或游、或走、或卧,千姿百态构成了一副副动人的美景。


6.成山镇车祝沟村

朝阳初升,波光潋滟,远山粉黛,停泊在港湾里的渔船与金色芦苇荡里安静的鹅群,镜头进入便自然呈现出一幅静谧的水墨山水图,招引四方游人争相观赏,络绎不绝。

7.斜口岛大桥附近

这里属海水和淡水的交汇之处,浮游生物非常丰富,食物充足,最近几年吸引了成群的大天鹅、白鹭、野鸭等野生鸟类来此“定居”。大天鹅优雅地翩跹而舞,为这片水域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隆霞湖

自第一批天鹅家族发现隆霞湖后,年年都有天鹅来湖上度假玩耍,多时可达上百只,为西霞口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亭台楼阁错落、芦苇荡漾的隆霞湖,与游弋生资、优雅美丽的大天鹅,相映成趣,似一幅山水画,令人如痴如醉。

9.华星宾馆附近海边

华星宾馆毗邻景色秀丽、风景怡人的桑沟湾畔,傍山环海,环境优美。朝阳将细碎的光芒投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天鹅游弋在其中,仿佛周身镀上了黄金,显得更为高贵不凡。

10.赤山大酒店附近海域

这片海域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到水中丰富的藻类,为大天鹅提供了大量的食物,不少天鹅会飞来此地觅食嬉戏。

11.爱连湾海洋牧场

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大天鹅在荣成的栖息地不断扩大,爱连湾也发现了不少大天鹅的踪迹。湖光山色因天鹅的到来而与众不同,望着天鹅翩翩起舞的倩影,一切烦恼仿佛都消散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集成卡,最新的政策都在里面……”10月12日,在威海市人才市场,全市秋季招聘季第五场招聘会正在举行。就在求职者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所,威海于2017年起在全省先行试点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高标准打造了遍布城乡的城市书房46处,总建筑面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金秋时节,正值荣成鲍鱼收获季,鲍鱼丰收盛景被央媒、省媒频频聚焦。通过众媒体的广泛传播,荣成鲍鱼美名扬四海,在人们的味蕾...[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07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暑气渐退,微风不燥,现在的季节刚好适合游玩。今年中秋国庆叠加连放8天假,您想好去哪里游玩了吗?威海南海新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详细]
威海南海新区 2023-09-26
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开展

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开展

9月21日,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刘坤美术馆开展。韩国艺术家代表团一行6人携作品参展,共展出中韩艺术家创作的近100件作品。[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9-22
威海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再推“新招”

威海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再推“新招”

“您好,我们正在实施入院患者出院计划,需要对您做一个评估,以便制定详细流程。”日前,市民徐女士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住院时,面对护士拿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15
记录美好瞬间,邂逅一座向上向善的小城!

记录美好瞬间,邂逅一座向上向善的小城!

日前,“印象文登”四季摄影大赛再次开启采风之旅,20余名摄影师探访威海文登区,实地触摸这座被“文登学”文化浸润千年的小城的脉搏,用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13
吃住玩一体!威海环翠这个近郊打卡地,安排!

吃住玩一体!威海环翠这个近郊打卡地,安排!

​​在威海环翠嵩山街道有这样一个地方,不仅景色秀美,更有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这便是位于小镇村的环翠轻户外运动基地。[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11
“定制公交”开进威海一中校园

“定制公交”开进威海一中校园

“在校园里就能坐上公交车,回家更方便了”“我告诉爸妈不用开车来接了,公交车安全又方便”“现在有公交车准时开进校园,从学校到家也就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08
全省首个!今后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这样建

全省首个!今后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这样建

8月9日,由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起草的威海市地方标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DB 3710/T193-2023)正式发布。这...[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