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首家!社区夜校来啦!

来源:最威海是环翠

作者:

2024-03-08 09:21:03

夜校,走过百年历史,如今,又“重出江湖”!

但此夜校非彼夜校,如今的夜校不再与传统工作绑定,而是致力于寻求工作之外的精彩生活。近日,由威海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鲸园社区主办,鲸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威海首家社区夜校”启动仪式在鲸园社区举行。

图片

据介绍,鲸园社区夜校前期广泛对接社会资源,征集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夜校课程,内容涵盖成人书法、烘焙、非遗手工、吉他、日常美妆等十几个系列课程,为居民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社区学习平台。

“近年来,群众的业余生活、文体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在一老一幼的明显对比下,中青年的文体教育就显得格外单薄。”谈起办校初衷,鲸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海英有着自己的情怀,她说:“为了填补社区在中青年群体中的服务空白,让中青年群体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我们打造了社区夜校,在晚间开展成年人书法、家庭护理、烘焙食育、女性美育、非遗文化手工等多个品类课程,希望通过社区夜校提升中青年群体的社区参与度和文化获得感,最终成为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社区发展的坚实力量。”

图片

在启动仪式当天,鲸园社区夜校也推出了有益、有趣的夜校体验课程,让居民朋友们能够直观了解夜校的授课内容。在钩针体验课堂上,社区手工达人正带领着社区居民们感受钩针艺术的魅力,体悟非遗文化美好。

图片

“同学们,大家将底部绳子留长,我们先进行环形起针,钩针钻过线圈……”朱盈嘉结束工作后,便马不停蹄地赶来体验,在她看来,社区夜校的开展,为像自己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逃离快节奏工作、放松身心的机会,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拓展新的技能,同时也是对童年时的自己的慷慨回馈。

在社区夜校,只要兴趣相投,年龄不再是界限。在吴女士体验的课堂上,还有不少七八十岁的“老”同学,他们与年轻人们一起上课、游戏,既能体验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又能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社区夜校的出现,让许有勇的退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在夜校他报名了书法课堂,在一撇一捺中体会汉字的独特魅力。“夜校老师非常专业,讲解清楚明白,参加社区夜校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结识了新的朋友,在这里上课,我们都非常开心!”许有勇说。

图片

张海英告诉记者,其实,最初开班社区夜校,他们也是想为社区里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创业的平台,“有创业梦想、拥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将自己的技能传授给别人,兼职当老师,利用专业技能,开启创业之路。让社区夜校既成为居民的‘充电站’,也能激发社区创新发展活力,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张海英说。

图片

据了解,鲸园社区夜校首批体验课将在3月15日-3月17日正式开课,感兴趣的朋友们可报名参与。社区夜校入驻企业承诺全部收入将按比例注入“鲸治微基金”,用于社区弱势群体帮扶、社区互助等公共事务,为社区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适配度拉满!属于威海的“语文课本”

适配度拉满!属于威海的“语文课本”

​​​​近日,#一不小心拍到了语文课本#登上各平台热搜,网友们纷纷使用“语文课本封面”制作美图。那么用威海各处的风景,作为课本封面会...[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06
威海环翠区推出400余项信用惠民便民应用场景

威海环翠区推出400余项信用惠民便民应用场景

截至目前,环翠区已推出400余项信用惠民便民应用场景,覆盖文化旅游、医疗健身、汽车维修等18个生活领域,切实让市民体验到“信用有价、守...[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3
2273万!威海春节档票房创下新纪录

2273万!威海春节档票房创下新纪录

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票房总收入达2273.12万元,较2023年增长56.96%,较2019年增长61.62%,打破威海春节档电影票房纪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0
威海对113项交通运输隐患大排查

威海对113项交通运输隐患大排查

春运安全生产是市民、旅客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正对8个领域、113项重大隐患开展大排查,全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02
冬游威海丨7亿话题量 布鲁威斯号日打卡人破万

冬游威海丨7亿话题量 布鲁威斯号日打卡人破万

作为全国最火的“网红打卡点”之一,截至发稿前,布鲁威斯号仅抖音话题量就已接近7亿。线下,每日前来打卡游客量超万人次,高峰时超过3万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30
冬游环翠 | 多彩研学之旅,出发吧少年

冬游环翠 | 多彩研学之旅,出发吧少年

冬日的威海环翠,宜研学。沿着七条主题路线,开启多彩研学环翠之旅,带你换个角度,重新认识和爱上这座美丽的城。[详细]
文旅环翠 2024-01-29
这场“大集”,把冬日威海期待值拉满

这场“大集”,把冬日威海期待值拉满

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威海将围绕“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主题,以民俗文化体验为重点,于1月18日至3月11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9
“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

“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

威海首部3D动画宣传片——带您“蟹”逅千里山海,“鸥”遇自在威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5
威海12个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完工

威海12个建筑外立面改造项目完工

2023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环翠区、经开区、高区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工的既有建筑外立面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12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1月10日起,威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威海直达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增至14个,首次开通直达位于西南地区的直辖市重庆的高铁列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