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74个岗位!威海“青鸟计划”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5: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团市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夏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市国资委财务总监中心主任辛振宇介绍威海市“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据了解,6月1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名单,威海成为国家试点。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就是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具体举措,是召唤威海籍学子返家乡、吸引外地学子来威海的一次青春邀约。

对于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威海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对于已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人社局联合团市委、财政局等11部门,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省人社字[2022]47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实习实践岗位数量质量双提升。实习是就业前的起跑,越来越多的单位把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当作衡量综合素养的重要标尺。但据智联招聘网调查显示,只有48%的企业愿意接受实习生,所以很多大学生实习难、找好岗位更难。今年在实习岗位上下大功夫,对接市直、区市各部门和各大企业,深挖岗位2374个,其中政务岗位899个,企业岗位1475个,覆盖217个机关事业单位和75个企业,数量、含金量均创历史新高。政务岗位里面,既有新媒体、综合管理、中文、法律服务等市直、区直岗位,也有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一线岗位。企业岗位中,有中国企业500强威高集团、山东最大纺织企业迪尚集团、山东省零售龙头企业家家悦集团等提供的岗位。严挑甄选,诚意满满,能够满足大学生的不同需求。

实习实践政策待遇再提高。今年对实习待遇进行改革创新,在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实践的学生按照每人每日60元给予生活补助,有的单位还提供食宿便利。在企业实习实践的,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这份并不高的生活补助,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机会、一份基础保障、一股威海温度。同时,作为企业人才引进或定向培养的,若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合同时可免除实习期,直接转岗为正式员工,做出了威海诚意。  

实习实践时间更灵活。不同学生实习时间需求不同。为此,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的原则,将以往的实习1-2个月,调整为1个月到半年,特殊专业、定向培养的可延长到12个月。同时,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实习实践平台从以往连续开放2个月,调整为全年开放、常态化运行,定期提供实习实践期岗位。这样,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安排,实习时间更加灵活、实习效能进步提升。

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立足实习实践取得真效果、练就“真本领”,坚持厚爱和严管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统一为参加实习实践的同学购买保险,组织开展实习实践岗前培训,解读各项人才政策,释放威海温度。同时,严格实习实践管理,帮助学子树立职场规矩意识,明确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把实习作为大学生就业前的一次“模拟考试”、一场“实战演习”,帮助大学生迈好进入“社会大学”的第一步。

呼吁广大威海籍学子“返家乡”。风景最是家乡好,人间还是乡情浓。当年的你,带着亲人的希望,踏上大学征程,奔赴祖国各地。现在的你,无论身在何处,威海都对你张开怀抱。走遍四海、还是威海。如今的威海,值得每一位年轻人承载理想与希冀、孕育光荣与梦想!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一条创新链,一个创业梦。让我们在这个夏天邀约,这里有“山水画卷”的精致环境,有“量身定制”的人才政策,有“日新月异”的发展平台,相信广大学子一定能在这方沃土收获阅历、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不惧风雨!致敬威海那抹屹立水中的荧光色背影

不惧风雨!致敬威海那抹屹立水中的荧光色背影

不惧风雨!致敬威海那抹屹立水中的荧光色背影[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荣成:以“口袋公园”为切入点 让全民健身成生活新风尚

荣成:以“口袋公园”为切入点 让全民健身成生活新风尚

日前,在荣成市十里河公园,市民们在打太极拳、舞太极剑、歌唱、健身,乐享夏日好时光。[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荣成市:特色农业种植模式 让农民钱包鼓起来

荣成市:特色农业种植模式 让农民钱包鼓起来

连日来,在荣成市虎山镇东庄村一处百合花种植园,花农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摘百合花、加工百合花茶。[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