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天鹅引来八方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11-14 09:48:11

11月13日,记者从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随着气温降低,来威越冬大天鹅已达3600只左右。伴随大天鹅到来的,还有四面八方的游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荣成市天鹅湖,成群结队的大天鹅正在水面上游弋、嬉戏、觅食,不远处则是手持相机、手机拍摄的游客。“几年前的夏天曾来过威海,这里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最近和家人来山东旅游,专门过来欣赏大天鹅,真是太美了。”来自大连的游客陈女士说。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金龄·天鹅湖客栈接待了来自北京、上海、济南等地的多批游客。“游客对大天鹅、威海冬天的美景都赞不绝口。”客栈负责人王建忠介绍,威海冬季旅游刚刚开始,客栈已和济南、枣庄等地摄影家协会达成合作意向,晚些时候将有大批摄影爱好者来威拍天鹅、赏冬景。

“为了与天鹅的冬季之约,我们对天鹅湖区域周边道路和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利用环湖路,打造了大天鹅主题公路,增设了包括天鹅主题彩绘、网红斑马线以及主题标语等一系列网红景观,营造浓厚氛围,给广大游客带来丰富的观赏体验。”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

距离天鹅湖不远处的俚岛镇烟墩角村,也是备受各地游客喜爱的大天鹅越冬地。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畅游齐鲁 乐享冬趣”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上,便重点提及了烟墩角:“一年醉美观鸟季,山东的别样生态总有一处吸引你……最不能错过的是威海烟墩角,这里可以邂逅冬之精灵——天鹅,欣赏‘远方来客’以柔美的姿态散在芦苇沼泽、滩涂、浅海。”

“从10月底开始,我在烟墩角开的民宿就陆续迎来了济南、青岛等地游客,他们大都是摄影爱好者,特别喜欢拍摄大天鹅。”民宿负责人孙迎放不仅前期对民宿进行了重修升级,还计划组织开展大天鹅、牡蛎等相关威海民俗摄影活动,吸引游客到来。

俚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墩角已开设渔家乐、精品民宿60多家,今年新增数量达10家。三分之一的居民吃上了“旅游饭”,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群众致富的互促共赢。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赏天鹅客流高峰,俚岛镇引导烟墩角村把保护大天鹅写进村规民约,成立了32人专职管护队伍。在旅游线路开发上,联合相关部门和文旅企业,将烟墩角与成山头、那香海、爱连湾海洋牧场等资源串联,打造深度体验产品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陈璐 林巍强 王思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