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留抵退税赋能添力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7 16: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税务部门推出的留抵税额足额退还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好处。”谈到税务部门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威海市文登恒润锻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志福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对留抵税额提前实行大规模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退税资金精准直达急需生产发展的企业,支持企业增大投资、研发,扩大再生产,让企业倍受鼓舞。

文登恒润锻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机车、轮船、油田等零部件的锻件毛坯生产与加工服务的企业,为国内20多家着名主机厂配套。近年来,由于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购置了不少设备与厂房,产生了许多进项税额。按照过去的政策,需要连续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方可享受退税。企业由于不符合条件,不能进行退税。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该企业可以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了,4月便享受到增量留抵退税1000余万元。

“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大胆创新的成果,国家推出的留抵税额足额退还政策,给企业研发创新增加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流,不但减轻了企业肩头的担子,更增添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省下的这笔钱,将全部用于生产线自动化改造、优化非调钢中重卡曲轴、连杆锻件生产工艺,产品投入后将进一步节省人工成本、提升工装及设备利用率及产量,为公司创造更直接的经济效益!”周志福表示。

享受到留抵退税红利的还有威海港航轮驳有限公司,“我们48万元的留抵税款终于到账了,我们的资金流终于不用再紧张了!”威海港航轮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辛玉洁感慨道。同时,对于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电子数据的操作过程,她表示“申报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做几步简单的勾选就可以,忙碌之余就可以将申请提交非常省心,为税务比心!”

据悉,受前阶段疫情反弹影响,威海港航轮驳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度暂停运转,订单需要延后完成,而这期间公司员工工资、租金、仓储费用等必要的成本费用,给公司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

在收到企业的留抵退税申请后,辖区税务局立即开始进行数据分析比对,尽快通过审核流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孙志君表示:“退税的速度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在收到退税款后,这笔资金迅速被投入使用,一些因资金压力暂缓的项目也被及时启动!”

据悉,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袋”,威海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退税主体,详细分析纳税人经营、税负和盈亏等情况,智能识别企业适用政策和办税需求,通过鲁税通、税企网格微信群、钉钉等渠道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实现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纸化,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明优惠、懂操作。优化双网联动机制,将税务部门网格化管理与政府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借助政府网格员人手多、情况熟、响应快的特点,通过网格服务微信群、上门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写真丨夜经济火起来

威海写真丨夜经济火起来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威海夜经济逐渐升温,各大商圈夜间游客量显著增多,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7
政策礼包满满!威海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

政策礼包满满!威海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

5月6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一片繁忙景象!威海南海新区企业订单旺生产忙

一片繁忙景象!威海南海新区企业订单旺生产忙

一片繁忙景象!威海南海新区企业订单旺生产忙[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5月7日起威海27路、31路、117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5月7日起威海27路、31路、117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5月7日起 威海27路、31路、117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威海:天桥变“花桥”,人在花中行

威海:天桥变“花桥”,人在花中行

最近,不少市民看到,威海市高新区文化中路威海一中、世昌大道—奈古山路两座过街天桥都镶上了“花边”[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