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城市行走者 为基层治理增添“红色动力”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2-07-12 11:24:07

“发现飞线充电等问题,我们都要及时跟社区反映,避免发生危险。”“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有骑手当好社区‘流动小巷管家’。”一大早,在位于威海古北一巷的美团骑手驿站内,鲸园街道超人跑腿外卖骑手党支部会议正在进行。围绕近期外卖骑手们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

2021年,鲸园街道成立了威海市首个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鲸园街道超人跑腿外卖骑手党支部。随着日常学习教育和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外卖小哥们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日益强烈。特别是在今年3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100多名“小哥”冲锋一线,成为社区防疫的硬核“流动队”。

连夜支援,50余名“小哥”仅用4小时就搭建了40多顶医疗帐篷;连续奋战,他们帮助社区“喊楼”,骑着电动车载着医护人员为居民上门做核酸,协助分发生活物资……“疫情期间,我们共出动外卖骑手志愿者1000余人次,服务了近20个社区。”威海市超人跑腿便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华说。

疫情结束后,42名骑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期间,一天干下来很累,但是我看到六七十岁的老党员还在坚持,我就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成为他们的一分子,为人民服务。”入党积极分子孙贺表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还有王玉强,他说:“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年轻骑手提高业务能力。”

鲸园街道超人跑腿外卖骑手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抓党建促业务”,依托“红色物流·鲸骑先锋”党建项目,积极参与到“鲸小哥”诚信志愿服务队伍中,发挥“小哥”群体门路熟、情况熟、人脸熟的优势,主动融入基层网格化治理。

平日里,“鲸小哥”走街串巷化身社区流动“小巷管家”,协助社区发现隐患、破解难题,截至目前,已发现上报问题130多个。“外卖小哥发现问题随时拍下来上报社区,让社区能及时解决,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1+8+N’应急体系中,成为社区安全护卫小组和交通小组的成员。”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花说,外卖小哥在社区各项工作中发挥出了新生力量的积极作用。

成立外卖骑手党支部是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有益探索,能够带动外卖骑手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汇聚起党员外卖骑手们的力量,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骑手,向全社会展示党员骑手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成立以后,我们外卖骑手也有自己的‘家’了,明显感觉到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鲸园街道超人跑腿外卖骑手党支部书记王媛秋说,“前段时间,我们有一个骑手家里遭遇了变故,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不到2个小时就募捐了近2万块钱。大家能有这种奉献互助的精神,离不开党建工作的积极开展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在“云”端,奔波在路上,一颗红心永向党。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建设、党员先锋模范的发挥,骑手们正在成为基层治理的流动“哨兵”、移动“探头”,成为城市建设、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继续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吸收更多骑手加入到我们这个光荣的组织,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这座城市贡献出更大的力量。”王媛秋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里口山又大又甜的蟠桃熟啦

威海里口山又大又甜的蟠桃熟啦

七月蟠桃采摘正当季,在威海里口山的果园里,早熟蟠桃进入成熟期。又红又大的蟠桃坠于绿叶间,红绿相间养眼又美味。[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舌尖上的“威海荣耀”

舌尖上的“威海荣耀”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鲅鱼水饺是很多人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这一口浓郁鲜香,随着泰祥品牌的崛起,成功征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2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为方便广大游客、市民游览海滨荣成的美好景观,荣成公交集团开通“旅游文化节直通车”,直达那香海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龙海路昌阳河大桥(K6+780)将进行伸缩缝维护,届时将根据施工需要进行半幅封闭,封闭期间过往车辆行人敬请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三年来,威海援青管理组持续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武装头脑,引导推动门源县冷水鱼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1
用技术打破全球垄断,威海这家企业站上国际赛道

用技术打破全球垄断,威海这家企业站上国际赛道

“前几天,第一批几万只沉样管已经送往意大利,我们的新产品正式开始销售了!”7月6日,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全国兴奋地说。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