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霆出击!荣成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荣成警方在线

作者:

2022-07-13 17:16:07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至9月底,荣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维护稳定,保障百姓安宁,统筹部署高标准。

“百日行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荣成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全警动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为目标,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常态化社会治安巡防管控为抓手,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地督导抓落实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包基层所队,深入一线调研治安形势,摸清工作难点,实地督导治安清查整治行动,激励全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以赴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百日行动” 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清查整治严要求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各警种部门联动协作、密切配合、整体推进,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力争快速排查一批突出的安全隐患,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取缔一批非法经营的行业场所,严查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侦破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后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000余家次,办理各类案件70余起,整改各类隐患100余处。

打防管控举措实

立足“百日行动”部署要求,瞄准夏季社会治安重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常态化、叠加式、立体化巡逻防控,囤警街面、动中备勤,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定点设卡检查的方式,加大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七类重点车辆查控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隐患排查底数清

紧扣“人、事、物、场所”等治安管控要素,对宾馆酒店、网吧、洗浴足疗等重点场所、部位,严查实名登记制度,打击“黄赌毒”丑恶现象,排查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对公共娱乐场所、城郊结合部、夜间摊点、校园周边开展“警灯闪烁”行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覆盖率,最大程度挤压犯罪空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预计年底完工!威海文登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预计年底完工!威海文登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盛夏时节,穿行于威海文登区经济开发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电”亮环保一大步! 山东港口威海港威大航线“永兴岛”轮成功接通高压岸电

“电”亮环保一大步! 山东港口威海港威大航线“永兴岛”轮成功接通高压岸电

日前,伴随一声“送电”指令,威海-大连航线“永兴岛”轮成功接通岸电。本次接电也是山东港口威海港首次在威海湾港区国内客滚泊位启用高压...[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威海驻外代表奔赴境内外80多家企业“揽项目”

威海驻外代表奔赴境内外80多家企业“揽项目”

今年以来,威海已组织驻外代表奔赴境内外80多家企业“揽项目”,成功推动一批招商线索变为实打实的投资意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3
威海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园集聚效应凸显

威海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园集聚效应凸显

“下面,我们汇报一下项目规划和建设方案……”7月7日,珠海云洲智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成亮带队再次来到威海经开区,就云洲无人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3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急救员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急救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民警职工应急救护水平,强化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威海市红十字博众...[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