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首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4: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日前,威海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校外培训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朋友:

暑假来临,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防范各种违规培训引发的风险,确保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我们温馨提醒您:

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朋友们要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从、不跟风、不攀比,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增进亲子沟通,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指导孩子科学安排暑假学习生活,主动拒绝参加暑假学科类培训,合理选择非学科类培训。

二、不参加学科类培训

按照“双减”政策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论证照齐全的合规机构,还是以“一对一”“上门服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托管”等名义进行的学科培训,均为违法违规行为,请各位家长自觉抵制暑假违规学科类培训。

三、选择“证照齐全”的非学科类机构培训

2021年以来,威海市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实行分类管理,教育部门主管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文化和旅游部门主管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体育部门主管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应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证照齐全的机构方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相关培训业务。

目前,主管部门已公示第一批证照齐全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参加非学科类培训的,请选择证照齐全、教师有资质、安全有保障的培训机构。

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1.确认收费内容。按照规范办学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项目与标准应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

2.签订培训合同。培训前与机构签订全国通用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维护自身利益。

3.使用平台缴费。通过“威海预付保”或“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缴费,一次性缴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并及时索要发票。

4.欢迎广大家长朋友共同监督校外培训行为。威海已开通违规培训举报热线和“双减”举报随手拍平台,如发现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请向区市主管部门举报。

威海市首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7月12日起,荣成凤凰湖城市书房暂停开放

7月12日起,荣成凤凰湖城市书房暂停开放

因内部装修需要,自2022年7月12日起,荣成凤凰湖城市书房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威海环翠区:城市行走者 为基层治理增添“红色动力”

威海环翠区:城市行走者 为基层治理增添“红色动力”

2021年,鲸园街道成立了威海市首个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鲸园街道超人跑腿外卖骑手党支部。随着日常学习教育和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外...[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2-07-12
威海里口山又大又甜的蟠桃熟啦

威海里口山又大又甜的蟠桃熟啦

七月蟠桃采摘正当季,在威海里口山的果园里,早熟蟠桃进入成熟期。又红又大的蟠桃坠于绿叶间,红绿相间养眼又美味。[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舌尖上的“威海荣耀”

舌尖上的“威海荣耀”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鲅鱼水饺是很多人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这一口浓郁鲜香,随着泰祥品牌的崛起,成功征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2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荣成市:开通“观光巴士”直通车,助力文化旅游季

为方便广大游客、市民游览海滨荣成的美好景观,荣成公交集团开通“旅游文化节直通车”,直达那香海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昌阳河大桥半幅封闭施工

7月13日起,威海文登区龙海路昌阳河大桥(K6+780)将进行伸缩缝维护,届时将根据施工需要进行半幅封闭,封闭期间过往车辆行人敬请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威海门源情丨“冷水鱼”养成高原富民“热产业”

三年来,威海援青管理组持续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武装头脑,引导推动门源县冷水鱼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